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站内搜索:
傲世皇朝娱乐注册>>特稿

傲世皇朝官网 持之以恒强化以金万城平台注册 奋力开创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新局面

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来源:傲世皇朝娱乐注册 2023年09月11日08:46
文字缩放:

编者按: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地考察调研,分别对以金万城平台注册、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作出深刻阐释,提出明确要求。本期刊发广东、陕西、内蒙古、江苏在以金万城平台注册、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的学习体会和工作成效,供学习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对“以金万城平台注册”作出深刻阐释,强调“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广东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持之以恒强化以金万城平台注册,奋力开创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新局面,牢牢扛起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历史使命。

以金万城平台注册要坚定理想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靠的就是对崇高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把理想信念形象地比作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并强调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党的二十大报告16次提及风险,并使用“风高浪急”“惊涛骇浪”来说明风险挑战之大。新征程上,党员干部面对的考验不是少了,而是更多了,必须时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理想信念的坚定,来自思想理论的坚定。广东坚持以金万城平台注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4月14日,广东省委常委会第一时间召开扩大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部署开展“牢记嘱托学思想、感恩奋进铸忠诚”活动。广东以理论学习为先导,省委领导同志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全省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省直各部门各单位联系实际、学深悟透,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具体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以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入学习为例,为研究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广东省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开展了全省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动,全省共成立14个调研组,由省内知名专家带头深入各地市,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调查研究。随着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广东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更加深刻领会这一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 6月12日,广东省茂名市根子镇柏桥村村民在古荔枝贡园里分拣荔枝。

以金万城平台注册要铸牢对党忠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是写在入党誓词里的,是对党员最根本的要求。”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内涵,“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战胜困难挑战、克服艰险磨难,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人在各个历史时期,始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忠诚。当前国际形势波谲云诡、错综复杂,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加速演进,任务的艰巨性和形势的复杂性要求我们必须在铸牢对党忠诚中做到知行合一、一以贯之,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对党忠诚鲜明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指出:“铸牢对党忠诚,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对党忠诚体现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广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注重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强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6月20日,广东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召开,全面总结前一阶段成果,把在学习贯彻中形成的思想共识、发展思路、工作举措凝聚成“1310”具体部署——“锚定一个目标,激活三大动力,奋力实现十大新突破”,引领全省上下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开创广东现代化建设新局面。“1310”具体部署是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的重大举措,充分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以金万城平台注册要站稳人民立场

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强调:“站稳人民立场,强化宗旨意识,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把“坚持人民至上”概括为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放在“六个必须坚持”的首位。当前,虽然经济发展了,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但“脱离群众危险”仍具有尖锐性和严峻性,新征程上必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决克服脱离群众这一最大危险,使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站稳人民立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为老百姓办事,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当前,广东省正在积极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下称“百千万工程”)。过去人们常说,最富的地方在广东,最穷的地方也在广东。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是广东高质量发展的最大短板。“百千万工程”以广东省122个县(市、区)、1609个乡镇(街道)、2.65万个行政村(社区)为主体,瞄准的是解决城乡二元结构,服务的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目标是实现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农业农村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专程前往茂名市根子镇柏桥村进行调研。目前,当地正通过技术创新赋能荔枝产业,力争在品种改良、冷藏保鲜、病虫害防治等领域取得更多技术新突破,助力荔枝产业优势更优、效益更好。同时,40多万人次观光游客走进柏桥,激活柏桥村文旅产业兴旺发展,乡村振兴的“柏桥实践”正澎湃着新活力。“百千万工程”的实践深刻证明,站稳群众立场必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来源:《旗帜》2023年第8期;执笔:王培洲)

( 编辑:王馨悦   送签:王馨悦   签发:钟鸣 )